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【重要公告】108學年度學校體育統計調查時程為109年6月01日至6月30日(並請使用Google瀏覽器)

※為確保資料填報的安全性,請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進行填報(按此連結到GOOGLE的下載頁面)。

按此進入 108學年填報系統

教育部體育署為建立學校體育基礎統計資料,作為未來有關學校體育政策擬定、執行及考核之依據,特委託「國立中山大學運動健康產業研究中心」進行「學校體育統計年報」之調查編印。本計畫以網路系統進行登錄作業,以因應e化時代並便於各校未來資料之更新,為配合學校運作時程並使填報更為順暢,將預先載入部分過往已填答之數據,希冀本年度能協助所有使用者更順暢完成體育資料填報。請各校依照 108學年度的資料(108年8月1日至109年7月31日)填入系統。填報密碼均預先設定為學校代碼,建議您修改新密碼。因考量學校端承辦人員更動問題,每年度的填報密碼只提供該年度進入調查系統使用,下一年度均需重新設定。

本年度填報時間為109年6月01日至6月30日,未填報之學校名單將轉由縣市政府協助催填。另,為求數據精確並校正歷年資料,本年度將進行系統抽查,確認學校端填報之學校體育重要數據是否與真實情況相符,以利做為縣市政府統合視導數據的依據。學校體育統計年報調查內容包括A、例行問卷:「基本資料」、「重要數據」、「課程與教學」、「專任運動教練」、「體育教師人力」、「體育活動與競賽」(含運動代表隊、體育運動社團、聯賽型運動)、「運動場館與設施」、「運動績優生」、「一般學校適應體育」、「樂活運動站調查」、「校園水域安全宣導執行情形」;B、專項業務填報問卷:「實驗教育之體育推展」;C、特殊學校問卷:「適應體育」。學校端真實的填答對學校體育發展將有相當的助益,感謝各級學校的協助。

填報注意事項:

1. 填報時間:109年6月01日至6月30日。

2. 調查資料基準點:108年08月01日至109年07月31日(即108學年度的學校體育資料)。

3. 首次登入密碼:預設密碼為各校學校代碼(點選網站首頁“查詢學校代碼”按鈕)。

4. 填完若要列印問卷可從瀏覽器→檔案→列印,或是選擇填報系統左方選單「列印」的按鈕。

5. 空白問卷請從網站首頁(https://schoolpe.tw/)下載。

6. 單選題都為必填。

7. 複選題只需要勾選有的項目。

8. 若無特定項目的數值填空題,請填0。

9. 設有體育班學校,並請於109年09月15日至09月30日系統再次開放時,進入系統更新109學年的班級數與學生數。

瀏覽數: